卡洛

@卡洛Kalour 一个旅人

© 卡洛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想要你安静的陪伴

(一)

这周的某一天,和哥哥吵了很大的一架。应该说,是他一直在微信发过来宣泄他对我的不满,句句感叹号。我只能让他不要生气啦。事情的缘由是我没对他说一件他觉得很重要的事情,他为他虚无飘渺的安全感伤心,我为我不懂得怎么加强我们的关系伤透脑筋。

而在他给我带来委屈和难过的前十分钟,我正冒着雨从教室往寝室往回走。大大咧咧的我也没有加快脚步,习惯了一个人就必定得享受孤独的时刻。突然眼镜没有雨点撒进来了,我扭头,透过湿湿的眼镜看过去,一个长相普通但笑容十分甜美的女生甜甜的跟我说:“同学,我们一起走吧,你几号楼?”感觉这个世界就是由一件件小事堆积起来的满满爱意,夜里的雨点霎时化成满城春光灿烂。

(二)

今天和朋友出去玩得很开心。有些人真的不需要特别懂你,能在你累的时候叫你出去玩解救你于忙得水深火热之中,或者平时随便乱侃让你放松紧绷的弦就够了。开心后发和朋友出去玩的照片,又觉得没必要屏蔽任何人,只是想分享。可是这是妈妈的微信或者电话就会过来,问一大堆。如果没认真回答便会认为是心虚,事情会发展为更严重的方向。那时就会觉得原本愉悦的心情变成觉得生活怎么会那么累。

 

曾经说过,爱最开始的模样就是豆浆和油条,相处舒适,搭配正好。可是随着爱越来越厚,好像再也无法维持豆浆和油条的关系了,当食物变得油腻时,爱也开始失去最初的味道。这些事情发生 在一起,就突然觉得,为什么带给我们小愉悦的都不是最亲近的人呢?相反,亲近什么时候开始打上占有欲的标签横行霸道,为所谓的安全感互相伤害?

“这件事你为什么不最先告诉我?”因为觉得你迟早都会知道。

“我到底在你心里是什么地位?”即使在最高的地位也不代表我要为了你放弃掉所有人。

“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比我更爱你了。”我知道,我也最爱你。但我也想爱别人。

最好的关系并不是你对我好我对你更好这样无穷叠加,因为压力太大时绳子总会断。最好的关系应该是你对我好,我也对你好。再亲密的人也不可能完全懂一个人。我不要求你懂我,只希望你为我的开心而开心,为我的难过而难过。我不知道怎么解释“最好的关系”,但我知道,那一定是段轻松的关系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